以前沒懷孕的時候還可以靠按摩來排便,但我現在真的不敢,怕會影響到寶寶。只能靠其他的方法來解決便秘!了解懷孕的原因,和審視自己是否有便秘,先了解原由再改善吧!

 

孕期便秘的3個大原因
1.懷孕荷爾蒙改變,造成腸胃蠕動因而變慢。
2.孕期子宮漸漸變大,壓迫大腸,導致腸道食物流通速度變慢
3.食物在腸道中停留時間拉長,水份被吸收便便更難排出

 

怎樣算是便秘?

1.便便完仍然覺得肚子脹脹的,有一點點痛痛
2.大完還是覺得腸子好像還有沒排出來的
3.排便的時候都要很用力
4.排出來是乾硬的便便
5.每周排便次數少於3次

 

解決便秘的方法

  • 每天喝8杯的水:喝水的時候要先含在嘴裡慢慢地吞,這樣水分才不會剛喝又被快快排出
  • 多吃纖維食物:青菜水果不可少,最好排便首選就是火龍果、黑棗、蜜棗乾、奇異果、香蕉

推薦適合孕婦的黑棗精華露

黑棗排便

奇異果排便

火龍果便祕

 

 

  • 少吃上火食物、精緻食物:油炸、太滋補的火鍋湯底都是要少吃,加工品也要小心

undefined

圖片來源:孕期便秘、痔瘡怎麼辦?懷孕便秘改善方法

  • 多走動:飯後走一走多散步能幫助腸胃蠕動
     

如果繼續便秘會怎樣?

孕期最容易有痔瘡,因為大不出來就會用力排便,而且不排便會容易脹氣,真的hen難受,對皮膚和健康都不好。

 

最好的排便時間及我的SOP

我覺得最好的排便時間是早餐吃完之後,一杯溫水,覺得好像有點感覺,再等一下下再坐在馬桶上等候,踮起腳指,肛門稍稍施一點力氣,如果沒出來休息幾秒吸一口氣再施一點力氣,我是這樣循序漸進的呼吸排便的。如果試過幾次還是沒有我會先離開廁所,再等一下,或是吃一些容易排便的食物、喝水。

 

 

養胎計畫!養出健康寶寶吃什麼

懷孕胸部要痛多久?脹奶脹到很痛怎麼辦

我緩解孕吐的6個小方法

arrow
arrow

    派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