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我只有吃孕婦維他命,一直都是三餐正常吃,很會孕吐所以不會吃飽飽的, 水果適量吃!但漸漸發現,需要的營養好像越來越多,所有媽媽都希望未能生出一個最健康又聰明的寶寶,我覺得養胎先給身體好的營養環境,才是重點!

孕期需要的營養素們

懷孕初期
多吃深綠色蔬菜,孕期每天需應400mcg的葉酸。

因為葉酸是水溶性的,別擔心吃蔬菜+另外補充會補充超過,喝水會隨著尿液排出來。

如果只是單純想補充葉酸,我推薦這一罐。

 

紐萊特葉酸400MCG懷孕孕期懷孕初期葉酸推薦

懷孕中、後期
比初期增加300卡的熱量及10g蛋白質,如果養胎就必須攝取蛋白質。寶寶要長骨頭所以媽咪要補充鈣質,但身為孕媽咪自己身體的鈣質也會流失。
開始需要鈣、鐵補充,補鐵可以吃肝臟、葡萄乾、菠菜。衛生署建議孕婦需要每天攝取1,000毫克的鈣,也要多曬太陽,身體有維生素D才能幫助鈣質攝取。


懷孕養胎,我的日常飲食重點

蛋白質、蔬菜、鈣質、水分、多種維生素攝取是基本需求!

維生素D:除了多曬太陽外,牛肉、蛋黃、菇類都可以攝取到。

葉酸:就是穀類、深色蔬菜攝取。

青菜葉酸肉蛋白質

DHA:海鮮、海苔、海帶。

一周我們家會吃2次的深海魚類,因為魚這種食物放到第二餐的時候就不好吃,而且我會很害怕這個味道!所以我都是晚餐時間吃,和老公一起吃就不怕放到隔餐,不然就是切小分拿去烤。

藻油VS.魚油│魚油DHA跟藻油DHA之間的差異?

聰明DHA鮭魚深海魚類

鈣質:牛奶、起司、豆腐、豆漿、豆花。

早上一個小碗的麥片粥,有時候會放一些莓果在裡面,喝牛奶來補鈣,中午的話可以吃豆腐、豆干,鈣質會比喝豆漿能得到得更多!

(上次看到新聞說其實市面上賣的起司不健康,天然的製程很費工也很貴,現在看到怕怕不太敢吃太多,就偶爾吃就好了!)

孕媽咪補鈣早餐牛奶

蛋白質:肉類、雞蛋、魚、黃豆製品、豆子。

水煮蛋雞蛋蛋白質玉米葉酸鎂

 

 

 

另外補充的孕期營養品

上次醫生開給我的B6吃完了~~

這次買紐萊特孕維他來吃,主要我是想補充葉酸,畢竟吃青菜比較難抓量!看到裡面有B6就很開心地下單了~

早上吃完一顆不會昏昏沉沉繼續睡回籠覺

葉酸維生素B6孕吐孕婦維他命紐萊特孕維他

因為買一組划算很多就乾脆買組合了 !叫做孕期營養聰明組 這樣一組一千多元

紐萊特藻油DHA,專利藻油感覺蠻厲害的,一顆一顆能看到膠囊裡面包覆著的藻油,還會流動。

本來是打算買魚油,但就是怕吃到後期會忘記,覺得還是藻油好!

紐萊特藻油DHA聰明魚油

 

孕期營養品DHA孕婦維他命抽筋腰痠補鈣

睡前再吃一顆鈣鎂,不知道是最近天氣轉涼還是因為中期了,睡覺睡一睡會抽筋,如果沒忘記的話,我睡前會拉一下筋,吃兩顆鈣鎂。

 便祕補鐵!推薦適合孕婦的黑棗精華露

孕期便秘嚴重很煩惱!我排便的4個小技巧

【孕吐日常】我緩解孕吐的6個小方法

arrow
arrow

    派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