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棗排便
懷孕中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便秘,
一個禮拜大一次便不誇張!
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黑棗很有效
其實是因為黑棗有很多膳食纖維
所以對於清腸很有效
除了有幫助排便的效果外
黑棗的營養價值也很豐富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黑棗中的礦物質含量相當豐富,
對於懷孕的媽咪也很好,
很多病後的人都把黑棗當作是養血安神的營養食品
市面上也有很多黑棗汁、黑棗精華露

亞尼活力黑棗精華露

亞尼活力黑棗精華露.JPG
精華露就是濃縮的,所以一瓶可以泡很多次
我後來也是都回購這一罐,除了加溫水冲泡以外
我還會加在優格或沙拉裏。

幼惠黑棗汁

惠幼黑棗汁.JPG
這個各大藥局都有在販售
一次喝一瓶

Taylor天然加州黑棗汁

Taylor加州黑棗汁.JPG
國外進口的 喝起來甜甜的
當飲料喝其實挺不錯喝的


但我想應該也有一些人會想要自己做黑棗汁
今天要來教大家做黑棗泥、黑棗汁
 
【食譜一】黑棗泥
準備材料:黑棗乾 4顆、水1/3杯
作法:使用小碗裝入材料,至電鍋蒸軟,再用湯匙壓成泥即可食用。
 
【食譜二】 黑棗飲
準備材料:黑棗乾4顆、水1杯
作法:使用小碗裝入材料,至電鍋蒸軟放涼,果汁機打碎後即能飲用。
※孕哺、寶寶都可以飲用


也可以看這支影片,有詳細的介紹


如果懶得自己做黑棗汁
可以買黑棗精華露自己泡來喝
我自己也有買!
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這篇

推薦適合孕婦的黑棗精華露

不過也要記得
便祕改善方法最好的就是多補充水、多運動唷
多吃水果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我的更多文章:

孕期便秘嚴重很煩惱!我排便的4個小技巧

我緩解孕吐的6個小方法

 

arrow
arrow

    派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