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提到孕期便秘的問題,

每次都會在廁所前面蹲很久,

蹲很久沒大出來的心情真的很低落!

懷孕便秘是因為孕期荷爾蒙變化,

讓使腸胃蠕動變慢,食物易堆積於腸道內較長時間所致

 

孕期便秘的3個大原因
1.懷孕荷爾蒙改變,造成腸胃蠕動因而變慢。
2.孕期子宮漸漸變大,壓迫大腸,導致腸道食物流通速度變慢
3.食物在腸道中停留時間拉長,水份被吸收便便更難排出

 

怎樣算是便秘?

1.便便完仍然覺得肚子脹脹的,有一點點痛痛
2.大完還是覺得腸子好像還有沒排出來的
3.排便的時候都要很用力
4.排出來是乾硬的便便
5.每周排便次數少於3次

 

懷孕便秘我的改善方法

改善方法就是多補充水、多運動、纖維質食物

火龍果便祕

有時候沒空切水果炒青菜,也可以考慮一下,

不用切不用剝皮的那種方便的食品

 

黑棗排便

黑棗功效

黑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黑棗最大的營養價值在於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果膠,

可以幫助消化和軟便

黑棗是補鐵、也含有維生素C,

目前我還沒吃過新鮮的黑棗,只有吃過黑棗乾

其實黑棗乾也蠻好吃的,

但黑棗乾的製成會加一些油和砂糖,

所以我偶爾才會吃,是蠻好吃的啦!

也可以用黑棗乾製作成黑棗汁

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懷孕便秘推薦吃這個!DIY自製黑棗汁

 

今天來推薦適合很(懶)忙(惰)孕婦亞尼活力黑棗精華露

之前有去藥局買過別家的,像是幼惠黑棗汁,

但我比較過,幼惠的屬於汁,比較沒有黑棗精華露來的那麼濃郁,

黑棗這種東西,真的對一個便秘的孕婦,幫了我很大的忙

 

亞尼活力紐萊特黑棗能量液(黑棗精華露)

哪裡買:我去官網買的,搜尋品名就找得到啦!

容量:400ml

價格:這一罐400ml大概一千初,

以前我有買過100ml九百多的,這樣真的不算貴

產地:美國

孕期大不出來

第一次吃的時候我是直接用小湯匙吃一口,酸酸甜甜的蠻好吃的

後來我都加到水裡攪著配開水喝下去,小湯匙我加2匙比較有味道

記得喝這種精華露,水要多喝點哦!

黑棗精華黑棗汁

喝完之後,順時針按摩我的肚肚,過沒多久「屎意」就上來了

就去廁所準備排毒囉!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是用比較天然方式來解決我的困擾

那麼以上就是我個人的食用心得~

提醒大家平常真的還是要多吃蔬果呀!

還有運動也是解決便秘的方式哦,

沒在運動的我心虛了......

 

↓ 閱讀孕期症狀 ↓

養胎計畫!養出健康寶寶吃什麼

懷孕胸部要痛多久?脹奶脹到很痛怎麼辦

我緩解孕吐的6個小方法

孕期便秘嚴重很煩惱!我排便的4個小技巧

arrow
arrow

    派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